• EN
  • 搜索

土木工程

2021-06-02
来源: 编辑:教学教师事务中心

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源于1896年成立的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是本校最早设立的专业。在本专业120余年的发展历史上,秉承“百年土木,树人百年”的办学宗旨,已经为中国培养了茅以升、竺可桢、林同炎在内的3万余名土木英才,其中包括22位院士、22位全国勘察设计大师,铸就了“唐山土木”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优良传统。经过一代又一代土木人的不懈奋斗,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以其卓越的成就、雄厚的实力,享誉中外。土木工程专业下设铁道工程、桥梁工程、地下工程、岩土工程、结构工程、道路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7个专业方向,学生在大学一年级主要进行专业所须的数学、物理、外语等基础知识学习,从二年级到四年级则将受到力学、土木工程及交通工程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训练。

本专业的培养方案不但注重理论学习,更强调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在专业知识学习期间将大量采用实践教学的方式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引导学生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考虑各类技术与非技术性因素的影响,从而形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和造就适应行业新形势、能够引领交通土建领域未来发展的领军及高级专门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