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利兹学院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传承留学报国传统”行前培训

2022-05-13
来源: 编辑:综合事务中心

2022年5月12日,利兹学院在环形报告厅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此次培训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学校欧美同学会协办。四川省外事办公室涉外安全处副处长李平、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副院长朱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李金阳等出席本次培训会,来自于利兹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有留学计划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李金阳分享了自己在耶鲁大学留学期间生活和科研经验。他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的同时应注重社交,多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他希望同学们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李平以“领事保护”为主题,从领事保护原则、海外领事保护的具体案例及应对措施以及构建海外中国平安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向与会人员推荐了海外领事保护资源。李平还为同学们放映了《平安留学》宣传片,通过更加直观的方式生动地介绍了保障人身和财物安全的方法。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刘涵老师向参会同学讲述留学前和留学期间的相关事宜,并给同学们推荐了“平安留学”平台。

此次“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平安理念,提高防范意识,降低安全风险,实现求学梦想。同时,希望同学们向华罗庚、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弘扬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将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结合起来,早日学成回国,建功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