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 美育文化利兹人】 利兹学院“喜迎二十大”纪录片展播月圆满落幕

2022-05-11
来源: 编辑:综合事务中心

为切实加强学生全面发展,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利兹学院在2022年4月开展纪录片展播月活动,共展播纪录片四部:《敦煌:生而传奇》、《中国文房四宝》、《三江之源》、《追梦空天》,分别从历史、文化、地理、军事等四方面引领同学们感受文化和美的力量。

纪录片展播期间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观看纪录片,并在观影结束后积极发表自己的感受和体悟。

黄煜同学说:在观看纪录片的过程中,我惊讶于这些纪录片拍摄者的敬业和热情,要知道,这些纪录片的拍摄无一不是一整个团队数年甚至数十年的心血。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我深知这有多么不容易,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希望我也能秉持着一份热爱和敬业,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事业中去。

张乐凡同学说:我感触最深的还是《敦煌:生而传奇》,这部纪录片讲述的是历史和人物,记录片的形式,加上剧情式传奇的方式还原敦煌的历史故事,使其真实又不显枯燥乏味。看完第一部分,我自行观看了剩余的部分。这部系列纪录片自大汉始,沿着历史轨迹讲述了敦煌自初生、兴起、衰败、繁盛、混乱、繁盛、落寞、迷失、重现的这一脉络,虽不全,却也让我走近了敦煌。敦煌不仅仅是一座城池,也是中华文明千百年来文化的汇聚,精神文明的象征!

在随后开展的纪录片推荐沙龙活动中,学院共计推荐纪录片106部,在学院内掀起了观看纪录片的热潮。以下是本期纪录片展播月中同学们推荐的部分纪录片,学院美育工作小组将选取其中的四部在秋季学期开展2022-02期纪录片展播月,敬请同学们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