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双博士】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大学双博士学位人才联合培养项目通知

2022-09-16
来源: 编辑:教学教师事务中心

西南交通大学2023届校内推荐免试研究生: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与英国利兹大学2020年签署的《双博士学位项目协议》,以下五个专业学院拟于在下设专业所招收的2023届校内推荐免试研究生(直博生)中,遴选本项目学生共5名: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081400),1名。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080203),1名。

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080800),1名。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081000),1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1名。

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将对本项目的开展给予有力支持,欢迎咨询并申请。

项目基本情况

1.采取西南交通大学与英国利兹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导师”制方式,学生完成两校培养计划,达到两校学术水平要求,通过中英两校学位论文答辩,可获得西南交通大学和利兹大学双博士学位。

2.首先按照我校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招生与录取,已录取为我校上述学院上述专业的博士生,有资格申请加入本项目。

3.本项目申请者的英语语言要求为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每个单项至少6.0分)或具备同等英语水平资格。

4.本项目基本学习年限为四年,实行“1+2+1”学习模式。第一学年在西南交通大学学习,主要为课程学习阶段并完成相应的科研工作。第二和第三学年在利兹大学学习,第四学年(及延长学年)在西南交通大学学习。利兹大学免除学费。

5.中英两校教师共同组成导师团队指导博士生开展科学研究与论文工作。

6.本项目博士生除可申请西南交通大学全校性博士生奖学金之外,还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利兹学院资助一次性往返机票。

7.联合培养期间不得转专业或转学,申请转专业或转学即退出本项目。学生休学与复学、退学相关管理参照两校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由项目管理组决定。


项目招录流程

1.录取为我校上述五个学院相关专业的推免直博生,满足上述英语语言要求,由学生个人向我校和利兹大学分别提交书面申请。中英两校导师等人组成评审小组对候选人进行(在线)英语面试评审,通过者将进入本项目攻读“双博士学位”。

2.未尽事宜由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解释。

联系人:刘老师,66367102。Email:jessie_lyq@swjtu.edu.cn

教学教师事务中心

2022年9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