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转发】关于第六届(2023)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的报名通知

2023-03-23
来源:学生支持中心 编辑:学生支持中心

利兹学院全体学生: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拟于2023年2月启动“第六届(2023)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以下简称“大赛”),本届大赛设芯片应用赛道、芯片设计专项赛和FPGA专项赛。现将应用赛道参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背景

大赛旨在提高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及系统设计领域和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的自主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且拥有团队合作精神的优秀人才,在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的同时,推进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合作共建。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

承办单位:东南大学

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大赛参赛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国内外高校电子电气类相关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电气、仪科等)在校大学生。

四、参赛办法

(一)大赛报名

本届大赛分初赛、分赛区复赛及全国总决赛三阶段进行。大赛实行开放式报名,在大赛官网上进行注册与报名,后经组委会评定是否获得后续参赛资格。

每支参赛队由来自同一所学校的不多于3名学生组成,可有不超过2名指导老师。

根据参赛学生学历层次,大赛分①本科组、②研究生组、③高职高专组。全体成员为本科生的参赛队为本科组;参赛队员中只要有一名研究生即为研究生组;参赛队员为高职高专生的参赛队为高职高专组;参赛队员身份以报名截止日身份为准。

根据高校分布状况,设立东部(江苏、浙江、山东、上海)、西南(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西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青海)、南部(广西、广东、海南、福建、香港、澳门、台湾)、北部(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中部(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安徽)及海外七个分赛区,海外赛区委托南部赛区代评。

五、大赛安排

(一)时间安排

报名资格审核:2023年2月下旬-3月30日

作品设计时间:2023年4月1日-7月20日

作品提交时间:2023年7月20日18时截止

初赛评审时间:2023年7月21日-27日

分赛区复赛时间:2023年7月28日-8月3日

全国总决赛时间:2023年8月15日-18日

初赛及复赛时间由分赛区根据安排自行公布

(二)地点安排

决赛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

六、其他事项

大赛以“创意发挥、规范设计、突破自我、快乐大赛”为原则。采用组委会指定的嵌入式开发平台作为核心设计前提,由参赛队自行选择参赛项目进行开放式自主设计,亦可在指定开发平台之外自行设计扩展搭建其他电路构成应用系统。

每个选题方向对应明确的设计平台,关于大赛平台的技术细节,详见各家企业选题指南(选题指南查询链接http://www.socchina.net/download)。原则上各高校报名的队伍数量不设上限。针对每个选题方向,由平台提供厂商根据报名资料进行筛选,依据审核结果为各参赛院校提供对应数量的开发平台,未得到开发平台的参赛队伍可自备或与平台提供厂商协调解决。

大赛详情(注册报名、初赛、分赛区复赛、总决赛评选等)可通过官网链接及公众号查询:www.socchina.net请及时关注。请仔细阅读大赛说明及相关赛题指南后完成报名。

感兴趣的同学请加入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QQ交流群735075463,了解更多比赛内容。

竞赛咨询:李老师66367107

学生支持中心、教学教师事务中心

2023年3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