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2017-2018学年利兹学院奖学金评选答辩会暨优秀学生风采展示活动纪实

2018-10-18
来源: 编辑:综合事务中心

为了认真做好奖学金的评审工作,表彰优秀学子,进一步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和奖学金的激励引导作用,2018年10月16日19:00,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利兹学院奖学金评选答辩会暨优秀学生风采展示活动。

会上,利兹学院党支部书记江久文、院长靳忠民教授、副院长黄涛教授等学院各级领导、各专业教授、学院职工,共同作为评委对29名同学的答辩进行提问、评分、并最终确定奖学金发放名单。18级全体新生及16、17级部分学生也有幸观摩了此次活动。

奖学金的背后是什么?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答案:

它可以是柯志昊厚厚的16本笔记;

也可以是陈元龙长长的创作时光;

它可以是范叶婧的数学建模之路;

也可以是吴彬青的创客实践之路;

它可以是秦梓鑫用学栗通为学子指点迷津;

也可以是陈冠宇室友间互帮互助勇攀高峰;

抑或是卢默威拿效率与自学问鼎年级第一的百倍付出;

谦虚的王宇航同学向我们展示了他标准流利的英语,诠释投入执着与潇洒的精力终会成就非凡自我的道理。

荣获国奖的解炎山,在学术,音乐,软件各领域都有不小成就,这些都是源于他的热爱与坚持,以及对梦想追逐的专注,给我们新生注入了鲜活的动力。

当然还有很多大佬的精彩答辩让我们热血激昂,带给我们经验、经历,也带给我们共鸣与感动。我们在他们身上看到的不仅是生活的百般变化,而且是他们独挡一面的能力和面对困难的勇气。

听了大佬们的答辩,大家心中是不是感慨万千?

靳忠民院长替大家说出内心的感慨并对此次答辩会做出总结。最后公布了获得本次奖学金的推荐名单。

尽管答辩会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是他们给我们带来的是理性冷静的成熟,是不失初心的坚定,是温暖感动的共鸣,是值得我们追寻的榜样精神。

望每一个西南交大学子,西南交大利兹学院的学子有不局限的视野,有不同凡响的特点,有不满足的欲望,同时也有不求回报的奉献。也愿他们你们我们在未来的路上活得坦荡,活得明亮,活得自在而满怀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