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我院学子参加第31届美国土木工程荣誉学会(Chi Epsilon)太平洋地区年会

2018-11-19
来源: 编辑:综合事务中心

美国西部时间2018年11月9日至11日,第31届美国土木工程荣誉学会(Chi Epsilon)太平洋地区年会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顺利召开。此次年会,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十七所高校的代表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学习。交大作为唯一的中国学校,派出了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利兹学院17级土木班的李昊洋、刘彦辉作为代表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我校参会代表在会场合影

美国Chi Epsilon土木工程荣誉学会是美国以学术和慈善为目的组织的荣誉学会,创建于1922年,现有137个分会,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伊利诺伊香槟分校等多所全球知名土木工程学府,成员超过11,400人。学会致力于培养优秀学生、增强各校间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交流、促进学生和工程师之间的联系和互动,并以此促进土木工程专业的传承与发展。学会的目的是通过土木工程来使世界更好的发展,同时致力于维护和提升土木工程作为理想职业的地位。交大本次应学会主席Williams博士、交流技术负责人Garris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邀请,作为嘉宾学校参加本次会议。我校也是中国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正式受邀参加的高校。

为了更好地在本次会议上与其他高校进行交流、向世界展现交大土木风采,我校在土木工程学院老师及ASCE分会的负责下,从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利兹学院、茅以升学院、竺可桢书院的多位候选人中最终选拔了7名同学赴美参加会议。其中,来自利兹学院17级土木班的刘彦辉和李昊洋脱颖而出,于北京时间2018年11月9日启程,随队前往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市参加会议。

刘彦辉、李昊洋两位同学手持院旗在会场合影

11月9日,参加年会的各所高校代表陆续到达伯克利。9日晚,学生代表参加集体破冰活动,简单有趣的小游戏增进了学生代表之间的感情。10日,年会正式开始。参加此次年会的嘉宾有太平洋地区负责人加州州立理工大学Chadwell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分会指导老师Riemer教授、学会交流技术负责人Garris以及各校校友代表等。Chadwell教授首先就此次年会做了主题报告,强调了土木工程专业发展过程中交流合作的重要性。

Chadwell教授为参会代表做主题报告

紧接着各个高校的分会负责人上台进行分会一年来工作成果的展示汇报。我校作为受邀出席会议的高校,以让世界名校的学子深入了解交大为主题,由李昊洋和刘彦辉等三位同学在会上作了报告,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历史与发展沿革、学生专业能力培养上的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上的探索以及最新取得的科研及工程成就,将我校百廿土木的深厚积淀展现在了会议现场。作为利兹学院17级土木班的学生,刘彦辉和李昊洋在报告中着重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利兹学院的由来和办学现状,受到了嘉宾和代表们的关注与高度评价。汇报结束后,多位来自国际知名工程企业的高级工程师们及高校的教授们受邀对目前的土木工程专业发展、前沿技术等做了报告,涉及结构工程、岩土工程、交通工程及能源环境等多个细分领域。同时也为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开办了讲座。各个高校的学生代表们对于报告和讲座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也与报告人积极地进行了交流。会议拓展了我校学生的专业视野、开阔了学习思路、提高了专业素养,同时加强了我校学生与国际学生间的联系。

利兹学院代表在会议上介绍利兹学院

我校学子在认真听取会议报告

会议期间,学生代表们还在体育场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纪念体育场,学习了其中所应用的最前沿的土木工程技术。此外还参观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土木工程实验室,实验室内的模型和实验设备令同学们驻足并热烈讨论。

听取高级工程师报告

我校学子接受ChiEpsilon记者采访

会议结束后,我校代表与德州大学阿林顿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友好学校进行了积极交流与学习,互赠了纪念品,为我校学生的国际化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之后的国际会议及竞赛积极铺路。

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互赠纪念品

与德州大学阿林顿分校

在本次年会中,利兹学院学生代表作为代表团的一份子展现了勤奋好学、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他们说,这次会议不仅提高了他们的职业素养,同时也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今后他们一定更加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将百廿土木的竢实扬华之风远传海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