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交大-利兹学院机构成立暨干部宣布大会召开

2015-02-28
来源:办公室 编辑:

11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党委副书记晏启鹏、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沈火明参加了西南交大-利兹学院干部宣布大会。会议由沈火明主持。

晏启鹏首先代表学校宣布了关于成立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以下简称“利兹学院”)机构的决定。

沈火明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任命晏启鹏同志兼任利兹学院院长的决定,以及任命傅攀同志任利兹学院执行院长、任新红同志兼任利兹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黄涛同志任利兹学院副院长的决定。沈火明简要介绍了利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简历。

晏启鹏代表利兹学院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对利兹学院班子成员任职的决定,对学校党委给予利兹学院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晏启鹏强调,利兹学院是一个全新的单位,“新”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牌子新,利兹学院是学校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在范平志教授等老领导的带领下辛勤努力的结果;二是机构新,利兹学院在领导机制上设立了最上层的领导机构,即双方联合管理委员会,其下设立专业项目委员会、学生质量监督委员会和学生支持中心等,这些都是机构设置上的创新;三是人才培养模式新,利兹学院采用利兹大学的培养方案和全英文授课教材,这种人才培养模式是一种创新;四是师资聘用新,利兹学院对于教师的聘用管理也将采用全新模式;五是管理队伍新。晏启鹏副书记表示,利兹学院班子成员一定会实现定位,齐心协力,用国际视野和思维,创新方法,努力办成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学院。

傅攀、任新红和黄涛均对学校党委的任职决定表示了坚决拥护,对组织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建设好利兹学院的坚定决心。

王顺洪对利兹学院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是希望利兹学院的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奋发向上,形成一股劲,随着第一届学生的招收入学,争取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

二是希望利兹学院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产生积极影响和推动促进作用,特别是学校的人才强校主战略和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以及促进学校师资国际化和管理国际化工作。

三是希望利兹学院班子在“万事开头难”的局面下,一定要迅速进入角色,把开局工作做好,在开局之时就把学院的管理机制等确立好,特别是以高的标准开展好办学工作,并高标准地确保第一届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安排。

四是希望利兹学院能够利用自身的国际化优势,提供可参考模式和经验,为学校国际化做出贡献,使学校的一些课程和专业可以走出国门,借鉴哈佛大学关于核心课程设置的经验,做好课程设置等方面工作。

五是希望校内各有关部门和学院在利兹学院这一新生事物的情况下,对利兹学院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多一些谅解和关心,同时也希望利兹学院尊重各有关单位和学院,多一些协商。

王顺洪预祝利兹学院第一届招生工作顺利,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晏启鹏代表学校向西南交大-利兹学院校内联合工作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员逐一颁发了聘书。

会后,晏启鹏、傅攀一同向利兹学院校内联合工作委员会各委员汇报了利兹学院近期工作进展和计划安排。

 

 

分享到:
返回列表
上一条:英国利兹大学教务主任Dr Robert 一行三人来校访问 下一条:英国利兹大学代表团访西南交通大学

最新阅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