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潜心问道铸师魂言传身教育新人——利兹学院教师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

2022-09-19
来源: 编辑:刘翔

2022年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习强国”平台发布了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近日,利兹学院采取个人学习与组织集体观看、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专题片。

观看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心得体会。老师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视和对教师的关心,作为教育工作者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意识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大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观后感选摘

副院长朱焱:

通过观看学习,深受感动和鼓舞。从教30余年,教师职业的光荣和责任一直铭刻心间。我们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应做到信念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人格正、业务精,才能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成为利兹学子们热爱的好老师。

青年优才教师:吕涛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内涵更加深刻。既要“传道受业”,更要“立德树人”,以严格的标准在德行上要求自己。一名品德优秀的高校教师,首先要政治素养过硬,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政治清醒,要做到严格自律,一身正气,表里如一,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形成高尚的人格魅力,自觉做学生的表率,以饱满的热情引领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优秀的接班人。

青年优才教师:师文远

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要发扬西南交通大学“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校训,时刻铭记教师的光荣使命,脚踏实地教书育人,开启学生心灵的智慧,激发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情,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品格。

专职组织员:唐敏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

综合事务中心:宾道春

作为一名奋斗在行政岗位上的教育工作者,即便不在讲台上、实验室,不在教学科研一线,也要以同样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我将立足自身岗位,坚持立德修身,开拓创新,以生为本,以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成为学生砥砺品格、成长成才和奉献祖国的合格引路人。

教学教师事务中心:张晓婷

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忘初心,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光与热。

教学教师事务中心:周媛颖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时提出教师要“甘当人梯,甘当铺石路,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在处理日常学生事务工作时,我们应当具备这样的觉悟,做到换位思考,以学生为中心。应当积极引导学生,与学生真心交流,了解他们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努力学习,健康生活。

学生支持中心:李昊洋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老师,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动对标“四有”好老师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珍视教师荣誉,增强学养学识,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时刻关心学生的学习进展、精神状态以及生活状态;与他们积极交流、严格督导、落实好七个深入,努力成为利兹学院学生们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学生支持中心:徐进秋

作为辅导员,我们要立身、立德、立言,牢记为人师表的神圣使命;因事、因时、因势做好大学生思想教育与引导工作;尊重、关心、教育、引导每一个学生,努力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利兹学院的同学们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