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催人奋进】利兹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2022-10-21
来源:利兹学院 编辑:综合事务中心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利兹学院党委全体学生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开幕会结束后,学生党员与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发言,对大会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章子钰

10月16日,我很荣幸以一名预备党员的身份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系统性地总结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如今正生活在美丽、和谐、充满朝气的大学校园中。我深知,正是我们党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我们这些大学生才能在国际化水平如此高的教育平台中学习。我对我们党充满了感激之情,也下定决心不辜负党对我们青年学生的期待,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在新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属于青年的力量,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披荆斩棘,矢志不渝。

学生第二党支部邓垒鑫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和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刻苦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自身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王珈珑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后,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2-02期党员发展对象任子骁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光荣地参加了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的活动。作为一名理工科学生,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里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方面的相关论述格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未来的学习、科研和工作中,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注重科技创新,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为伟大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2022-02期党员发展对象穆迪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后,十分激动。一方面,我们应当好好学习党史,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另一方面,在新的征程上,作为新生代血液,我们必须肩负使命,以“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信心和勇气,不断为国家发展做出新贡献。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时代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自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勇担责任使命,奋力创先争优,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