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凝聚青年心 团结向未来”—— “利心伙伴计划”成立仪式暨2020级机械(利兹)01班与心理02班主题班会活动顺利开展

2022-11-26
来源:学生支持中心 编辑:综合事务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和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凝聚青年心 团结向未来”——“利心伙伴计划”。该计划拟为两个学院优秀的班集体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凝聚青年学子,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共向未来。2022年11月24日下午,“利心伙伴计划”成立仪式暨机械(利兹)2020-01班与心理2020-02班主题班会在犀浦校区X5501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利兹学院党委书记江久文、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陈华、利兹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舵、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副书记柯小君、利兹学院学生支持中心副主任陆宇佳、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辅导员李艳。机械(利兹)2020-01班和心理2020-02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进行的是“利心伙伴计划”成立仪式。利兹学院党委书记江久文希望两个学院的同学们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同探索班级建设新思路新举措,在活动中不断拓宽视野。心理中心陈华主任则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促成这次“利心伙伴计划”建成,期待同学们在未来有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随后,江久文和陈华分别为参与“利心伙伴计划”的四个班级,机械(利兹)2020-01班、土木(利兹)2020-02班,心理2020-01班、心理2020-02班颁发证书。

成立仪式结束后,机械(利兹)2020-01班和心理2020-02班主题班会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总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破冰。各位同学积极投入,通过该环节成功达到了让两个班级的同学分散就坐的目的,也让大家更快地熟悉新朋友。

第二部分,通过人际关系主题情景剧以及“地雷阵”、“心有灵犀”、“解压气球”等小游戏,心理2020-02班带领机械(利兹)2020-01班同学共同回顾生活中常见的人际交往问题和学业压力问题,介绍有效解压办法及人际沟通技巧。

第三部分是留学资讯分享。机械(利兹)2020-01班班长李冉,为全体同学详细介绍了留学深造如何有效获取院校信息的方法以及备考出国类语言考试的方法,帮助心理2020-02班同学进一步了解留学信息,培养留学意识,拓展国际视野。

最后两个班同学分别就此次班会交流了感受,心理2020-02班班长刘晓钰说到本次班会让两个学科完全不同的班级完美融合,大家有很多思想火花的碰撞。机械(利兹)2020-01班团支书郑皓天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班委和班级同学较好地配合,是一次增加班级凝聚力而又富有收获的活动。

至此,“学习二十大凝聚青年心团结向未来”——“利心伙伴计划”成立仪式暨机械(利兹)2020-01班与心理2020-02班主题班会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