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利兹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英国计算机学会(BCS)专业认证

2023-01-03
来源:教学教师事务中心 编辑:综合事务中心

2022年4月26日,英国计算机学会(BCS)对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国际专业认证。认证专家组由BCS学术认证委员会委员Simon Thompson、认证专家Keith Mawhinney、认证专家Ian van der Linde和秘书Suki Gregory组成。英方副院长Dariusz Wanatowski、利兹大学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部计算机专业认证工作负责人Jie Xu、利兹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英方专业负责人John Stell、中方专业负责人杨燕、中方专业助理邢焕来、师生代表及教学教师事务中心参与了认证工作。本次认证活动在线上开展,专家组成员在线参与。

在认证过程中,专家组针对前期收集的报告材料,与中英双方授课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课程开设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解。此外,专家组还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学生对课程的印象和收获,对教学流程安排和线上听课的感受等。因为疫情原因,专家组无法到达现场,但他们仍通过线上方式,观看学院硬件设施展示和学生日常学习情况的视频等方式,圆满完成了认证工作。

专家与教师代表座谈

教师们积极准备

在9月初的认证反馈结果中,BCS认证专家组对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办学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教学安排、课程设置、教学设施建设、师资水平、学生综合素质及培养质量予以高度评价。经过严格的评审,专家组推荐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五年BCS专业认证。专家指出,本次专业认证呈现了一个亮点:利兹学院在中英两校区之间的整合度非常高,能够支持这两所学校的教育标准。据悉,五年认证期限是BCS专业认证的最长期限,成功获得BCS专业认证表明计算机专业具备充足的学术支持、合理的课程结构、完善的实验设施以及高质量的教学成果。继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完成国际认证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也成功通过认证。利兹学院将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以认证促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认证反馈会

中方专业负责人杨燕与学生代表交流

相关信息

英国计算机协会(British Computer Society,简称BCS)是一个全球专业学术机构,在15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68000名会员,在全球授予行业内BCS专业认证250000个,在授予认证时,专业需在教学、实践、科研、学生体验等多个方面符合BCS的严格标准。它主要由在英国和国际上从事信息技术和计算机科学的杰出科研人员和专业人士构成,其目标是促进通信技术和计算技术的研究和应用。BCS的前身是“伦敦计算机集团”(LCG),成立于1956年,60年来一直处于计算机发展的最前沿,在教育和培养IT专业人员、计算机科学家、计算机工程师,维护专业资格、认证特许IT专业人员地位以及积极推动全球计算机领域的发展和实践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彭 博

审核:江久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