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回顾:利兹学院2022年度十大新闻

2022-12-30
来源:利兹学院 编辑:综合事务中心

一、 学院连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主席单位

2022年10月,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连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三届主席单位,任期4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成立于2014年,联席会会员单位至今已发展至173家,对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的规范、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二、 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利兹学院院长靳忠民荣获“天府友谊奖”

2022年12月,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向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利兹学院院长靳忠民颁发“天府友谊奖”,表彰其对四川省科技创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和促进四川对外交流和友好合作所作出的贡献。

三、 学院成立国际事务中心

2022年9月,利兹学院正式成立国际事务中心(International Support Office,简称ISO)。该中心是学院为师生提供国际事务支持与服务的部门。主要职责为:学生出国(境)深造咨询与规划服务;教职工出国(境)管理与支持;人才引进与外籍教师管理与支持;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学院指派的其他工作。目前国际事务中心共有两名成员,由唐敏担任国际事务中心副主任,宾道春担任国际事务专员。

四、 学院建成工程实践与创新国际联合中心

2022年11月,经过为期一年的建设,利兹学院工程实践与创新国际联合中心一期建设顺利完成。该中心是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与工程训练中心联合打造的培养卓越工程师、拔尖创新型人才和复合型人才的创新实践平台,依托工程训练实践教学平台、交大创客空间开放创新实践平台,服务于利兹学院国际化新型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实践。

五、全英文教学能力培训成功举办

2022年10月,利兹学院顺利举办了2022年度教师持续职业发展培训(CPD)。本次培训分为四个单元,历时2周,主题为全英文教学(English as Medium of Instruction, EMI)能力提升。来自利兹大学和利兹学院土木、机械、电子、计算机四个专业及一年级的60多位教师参加培训。

六、学生科研“启航计划”结题答辩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利兹学院2022年暑期科研“启航计划”结题答辩顺利举行,共29组项目参与答辩。本次答辩采用全英文交流,各项目组从项目简介、项目实施过程、成果展示及创新与收获四个方面进行答辩。现场评委老师从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答辩技巧、数据使用等方面进行点评,为各项目组提出了建议与意见,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最终全部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七、 学院毕业生卢默威同学获得剑桥大学全奖、洪文轩同学获得帝国理工学院全奖

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卢默威同学获得剑桥大学全额奖学金(博士)

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洪文轩同学获得帝国理工全额奖学金(博士)

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卢默威同学

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洪文轩同学(右三)

八、学院院友会成立

2022年10月,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友联系,打造具有利兹学院特色的“终身学习”平台,利兹学院院友会正式成立。

学院教工党员齐心抗疫、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2年度,面临复杂多变的疫情发展形势及防控压力,利兹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防控办和党委组织部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果断采取一系列举措,切实守住抗击疫情第一道防线。全体教工党员在急难险重时刻冲锋在前,齐心抗疫,积极主动报名,符合条件的教工均踊跃参加校防控办或所在社区安排的防疫志愿者服务活动,共计37人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英国计算机学会(BCS)认证

2022年4月,英国计算机学会(BCS)对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国际专业认证。在9月初的认证反馈结果中,BCS认证专家组对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办学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经过严格的评审,专家组推荐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五年BCS专业认证。五年认证期限是BCS专业认证的最长期限,成功获得BCS专业认证表明计算机专业具备充足的学术支持、合理的课程结构、完善的实验设施以及高质量的教学成果。


审核:江久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