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精勤讲坛”第一期开讲

2023-03-15
来源:学生支持中心 编辑:综合事务中心

利兹学院“精勤讲坛”本着“聆听大师、启迪智慧”的宗旨,邀请学术大师、学科带头人、行业精英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分享学术前沿,传播科学精神,拓展学生视野,旨在培养青年“心怀家国,奋发有为”的责任与担当,引领青年在建功新时代的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精勤讲坛”第一期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翟婉明院士讲述“我的求学路与铁路梦”。翟婉明院士投身铁路科研事业,开拓了铁路大系统动力学研究新领域,创建了机车车辆-轨道耦合动力学理论体系;提出了机车车辆与线路最佳匹配设计原理及方法;主持研究建立了高速列车通过桥梁时的动力相互作用理论及安全评估技术。成果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其理论模型和数值算法被称为“翟模型”和“翟方法”。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两项成果入选“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个人曾获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成就奖一等奖、陈嘉庚科学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全国铁路火车头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以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翟婉明院士将分享他在学习和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努力钻研、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时间:

3月16日16:00-17:30

活动地点:

犀浦校区二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

作者:李东杰

审核:江久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