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知行”辅导员工作沙龙(第一期)——国际化视野拓展与留学规划指导

2023-03-21
来源:学生支持中心 编辑:综合事务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拓展辅导员国际化视野,提升辅导员留学规划指导能力,3月20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利兹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知行”辅导员工作沙龙(第一期)在利兹学院X30521智慧教室成功举办。本期沙龙邀请到集思未来科研资深顾问、中国留学行业协会认证顾问、CCP国家职业与生涯教育认证规划师祝捷作为主讲嘉宾进行分享,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剑、学工组副组长雍腾、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组副组长高鹏、利兹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涛、学生支持中心副主任陆宇佳及各学院辅导员参与本次沙龙。

祝捷从留学主流目的地趋势分析出发,就中国学生主要留学国家和地区、后疫情时代留学趋势变化进行分析,并对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物理、生命科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留学申请和就业方向提供了专业建议。祝捷还就留学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流程、本科阶段留学申请规划、出国所需标准化语言成绩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旨在帮助辅导员更好地指导有出国意向的学生做好留学前准备。

分享结束后,与会老师就学生当前所面临的留学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祝捷对辅导员提出的问题,包括如何帮助考研失利学生进行留学申请、如何指导学生准备推荐信等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沙龙的开展,不仅为辅导员团队带来了专业化的培训,提高了留学规划指导的能力,也为各学院辅导员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作者:刘  妍

审核:江久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