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园开放日|长宁中学师生走进交大,遇见精彩

2024-03-10
来源:学生支持中心 编辑:综合事务中心

3月9日下午,由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承办的“校园开放日”活动成功举行。来自宜宾市长宁县中学的40余名学生在校长李洁的带领下,到我校近距离体验大学生活。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王顺利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交通运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综合铁路枢纽实验室。王老师详细讲解了中国铁路从“追赶者”到世界“引领者”的辉煌历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铁路事业的巨大进步。

随后,同学们在校园大使李家成同学的陪同下,沿着犀浦校区的“南北人文轴”进行了参观。从机车博物馆到“竢实扬华”碑,再到孙中山先生像,每一处都充满了交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通过李家成同学的讲解,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交大的发展历程,还感受到了交大先辈们爱国荣校的崇高精神。

下午3时,同学们参观利兹学院办学设施和学习环境。利兹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耀谦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利兹学院的培养模式等。随后,刘耀谦与李洁共同为西南交通大学-宜宾市长宁县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揭牌。

在互动环节,邓力夫、张议文、徐先洋还分享了他们在利兹学院的学习生活体验,为现场的同学们描绘了一幅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画卷。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本次“校园开放日”让高中生零距离体验大学生活,激励和促进他们努力学习,奋发拼搏。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各中学的合作,为更多学子提供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

文字:李东杰

图片:杨怀银、李家成

审核:刘耀谦、江久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