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利兹学院开展“强化安全防诈骗,共筑全面发展新篇章”系列主题班会

2024-03-27
来源: 编辑:学生支持中心

为帮助同学们树牢安全意识,提高防骗能力,推动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利兹学院学院策划开展了“强化安全防诈骗,共筑全面发展新篇章”系列主题班会活动。

一、开学安全第一课——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学院组织了“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通过辅导员的细致讲解与视频展示,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心理安全、校园安全及宿舍防火的重要性。此外,辅导员还分享了实用的防火知识与应急技能,引导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为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d7f3cb0737f0270f091b740f19abf80

5eb31c0ce7c6d081be80f77510c07d8

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警惕诈骗风险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的情况,学院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班会上,辅导员引导同学们学习了《诈骗真实案例集》,通过分析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掌握识别与防范诈骗的技巧。同时,辅导员还建议同学们注册并定期登录“蓉城反诈卫士微信小程序”,以便及时接收预警信息,保障个人安全。

3b07b6d1ad76ef4e1485097fef6ac13

b340185b4e12d8104acb4a44a7a29fc

三、共筑全面发展新篇章——引领综合素质提升

为全面提高同学们对于综合素质评价新办法的理解,学院组织学习《西南交通大学综合素质评价办法》。通过辅导员的细致讲解,同学们了解到综合素质评价不仅仅是对学业成绩的考核,更是对学生在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的全面评价。同学们表示,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字:刘妍

审核:刘耀谦、江久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