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荣誉称号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26
来源: 编辑:刘翔

利兹学院2019/2020/2021级本科生: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荣誉称号评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培育优良班风学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决定在2022年9月-11月期间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荣誉称号评选工作。请各学院按此通知要求,在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学年总结鉴定和班级民主评议的基础上,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评选工作。

一、学院宣传及开启批次

学院将依据《管理办法》,结合本学院本科生荣誉称号评选细则面向学生做好相关宣传,学院学工负责人登录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评优管理”-“学生评优管理”模块开启学院评选批次。

各年级、专业个人荣誉称号、集体荣誉称号名额分配见附件1。

校级学生组织推荐的“优秀学生干部”、“明诚奖”不占用学院名额,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开展校级学生组织“优秀学生干部”、“明诚奖”评议、推荐工作,并将相应名额追加至各学院。

二、学生(班级)申请及民主评议

(一)学生申请 (9月27日-9月30日)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向学院、校级学生组织提出申请,对照评选条件,准备相应支撑材料。

(二)班级(学生组织)民主评议 (10月8日-10月12日)

各学生奖励评议小组组长需深入班级、院级学生组织、校级学生组织,组织全体成员开展各类学生荣誉称号的评议,确定拟推荐人选,报学院学生支持中心。

根据评议结果,学生(班级班长)登录本人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评优管理”—“学生评优管理”模块,按照评选要求,如实、认真地填写网上申请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申请提交(提交后请再次登录个人后台进行复核,确保申请提交成功)。

三好学生标兵”拟推荐人选需院评审小组在“三好学生”拟推荐人选中评议产生,学生只需申请“三好学生”即可。

三、学院评审(10月13日-10月21日)

学院将严格按照学生(班级)申请、班级(学生组织)民主评议、学生支持中心审核、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小组评审的程序开展评审工作,并将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小组评审结果在本学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评审结果通过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给党委学生工作部。

竢实扬华奖章候选人,应将其主要申请材料(如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和排名、科创情况、工作情况、奖励情况等)一并公示;忠忱班集体拟推荐班级,应将其主要申请材料(如班级评奖评优情况、班级成员评奖评优情况等)一并公示。

四、学校评审

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各学院上报的材料进行形式审查,报学校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校长办公会审定获奖人选名单。

五、材料报送及要求

(一)学生报送材料清单

1.《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个人荣誉审批表》纸质版(系统打印);

2.《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集体荣誉审批表》纸质版(系统打印,按奖项分类);

3.支撑材料需要在10月21日17:30前提交至X30535辅导员老师处。

六、其他事项

1.本次荣誉称号评选工作在线上进行,评审结果以线上审批结果为准。

2.转专业学生在原专业参与个人荣誉称号评选。

3.2021-2022学年本科生荣誉称号评选工作,暂不执行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评价达标性要求。

4.校级、院级学生组织推荐“优秀学生干部”、“明诚奖”,必须按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并对学生的评选资格进行审核。学生组织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应在《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个人荣誉审批表》中“班级(学生组织)民主评议意见”栏签字确认。

5.同一学年内“忠忱班集体”、“先进班集体”、“特色班集体”不可兼得。

6.“竢实扬华奖章”评选展示会、“忠忱班集体”评选展示会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7.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参考《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学生评优管理模块操作流程》,见附件2。

专项工作联系人:刘爽,66367107

学生支持中心

2022年9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