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电子信息工程

2021-06-02
来源: 编辑:教学教师事务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是一门应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技术进行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的学科。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具备本专业技术领域较宽广的知识结构,具有较强的工程意识和动手能力,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学生应掌握电气与电子工程的基本原理和理论,包括硬件和计算机软件。学生应具有足够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完成学业的研发能力。毕业生可以在计算机测控、信息处理和相关领域从事技术研发、运行管理、教学或研究等工作。成绩合格的学生将同时获得西南交通大学和利兹大学学位。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及各类信息处理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等方面的技术工作及教学、管理工作;也可赴国内外一流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及相关专业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