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利兹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2022-10-16
来源: 编辑:综合事务中心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利兹学院干部师生准时收看开幕会直播。

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开幕。收看开幕盛况的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认真做笔记。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开幕式结束后,利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立刻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学院领导、中心主任和组织员参加了学习。同时,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和海外学生党员也在线上线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江久文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为我们党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发展方向。利兹学院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新冠疫情与国际形势日趋复杂对我们办学带来的影响较大。经过学校和学院共同努力,我们克服了多重困难,保障了正常的教学秩序,狠抓人才培养质量,招生生源质量持续向好,就业与深造质量持续提升,学院发展势头较好。未来几年里,我们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拓展办学规模与层次,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利兹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

院长靳忠民指出,大会邀请了党外人士列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开放与包容的优秀品质。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体会最深的有三点。一是人民至上的理念。对我们学院来说就是学生至上,我们办学要一切为了学生,尽心服务学生。二是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我们要结合学院的办学特点,不断提升学生国际胜任力水平。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学院要认真研究新工科建设,提质增效,办好师生满意的中外合作办学教育。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员、辅导员屈嘉琪表示,过去十年,是我国快速发展的十年,也是自己人生中最重要、变化最大的十年,完成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变。在新征程上,我们要主动承担起新使命。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身正为范,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同时,一定要主动关心学生,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努力成为学生和学校沟通的桥梁。

辅导员李东杰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三个务必”的要求,也就是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兼职辅导员,同时也是一名研究生党员,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自己定将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交通强国”积极贡献交大人的青春力量。

学生党员付万杰同学表示,在观看开幕会之后,深深感受到了我党的独特优势与党的光荣、正确和伟大。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所以要从各个方面提升自我。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历史使命,掌握本领,多学习,多历练;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责任感、使命感,立志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中坚力量和栋梁之才。

刚从国外学成归来的学生党员李若凡同学谈到,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三件大事”和“三个务必”。报告指明了未来五年乃至到本世纪中叶,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宏伟目标的实现路径。在这个历史大势上,作为新时代留学归国学生,我们应该勇毅担当,以所学知识和实际行动在自己的事业上努力奋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