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利兹学院与心理中心联合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2-10-26
来源:利兹学院 编辑:综合事务中心

10月25日,学校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党委书记刘咏梅、主任陈华一行七人莅临利兹学院,参加由双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利兹学院党委书记江久文、副书记赵舵、副院长黄涛、副院长朱焱、中心主任、组织员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学习研讨。

江久文在主持本次专题学习会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造就有格局、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西南交大人。党代会报告特别指出,要下大力气加强心理教育,尤其是做好心理咨询与干预工作。利兹学院希望与心理中心密切合作,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德智体美劳结合,融入教育全过程,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咏梅书记解读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和工作部署,表示心理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利兹学院配合联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陈华主任对近年来我校大学生的心理状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指出学生心理健康是一个多因素的系统性问题,需要多方配合、密切关注和细心引导。

接下来,双方针对利兹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及合作联动进行了充分沟通,包括共享课程、普及讲座、搭建咨询平台、开展科研合作等方面。心理中心副书记柯小君、副主任雷鸣、利兹学院副书记赵舵、副院长黄涛等参会人员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心理中心一行参观了利兹学院心灵驿站,对驿站下一步建设提出了一系列专业意见。

11053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