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利兹学院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11-11
来源:教学教师事务中心 编辑:综合事务中心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利兹学院于2022年11月9日召开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土木工程专业中方负责人陈嵘、专业秘书丁海波、教师张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中方负责人黄德青,专业秘书秦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方负责人杨燕,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孟祥印、刘建涛,一年级中方负责人沈一新参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江久文主持会议,院长靳忠民、副院长黄涛、朱焱,学院“青年优才”教师和和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靳忠民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系列举措。他强调,学院正在打造“TAFFS”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升级版,分类设置学业导师、思政导师和科研导师,为培养德才兼备的卓越工程师提供有利条件。学生支持中心副主任陆宇佳分享了拟定《利兹学院“个人导师(科研类)团”实施办法》的设想。

与会嘉宾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主题积极发言,提出了关于学生科创和科研在制度建立、平台搭建、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各专业都表示科创和科研是人才培养环节中一个长期的过程,建立完整的体系是十分必要的,在平台建设过程中也应整合资源,做到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和国际化。土木、机械两个专业还分享了平台搭建的构想,如“利兹-土木绿融创中心项目建设”、“利兹-机械互动共享科创平台”。一年级课程组提出将在培养环节中融入“计算思维”(computational thinking)的内容,为学生进入专业学习阶段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靳忠民和江久文代表学院感谢各专业和一年级课程组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学院将针对本次会议中提出的关于科创体系、指导团队和平台建设方面的相关建议进行讨论并尽快落实,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