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栗子实践】三月春风化雨露,雷锋精神润心田|雷锋日,栗子在行动

2024-03-06
来源:学生支持中心 编辑:综合事务中心

61年来

雷锋的名字口口相传

雷锋的故事代代传颂

雷锋的精神跨越时空

“赓续雷锋精神,传承时代使命”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 61 周年

3 月5 日是第 25 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利兹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3月广泛集中开展“学雷锋·小栗子在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5日当天,利兹学院9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茶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本次活动将志愿服务与社区节庆活动相结合,以文艺汇演和便民服务为主要内容。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场地布置和准备工作。他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面带微笑,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氛围。

随着活动的正式开始,舞台上社区居民们准备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热情洋溢的舞蹈表演、动感十足的健身操、娓娓动听的合唱以及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表演,无不展现出社区居民的才艺和活力。志愿者们则负责现场的秩序维护,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活动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外,为了树立榜样,激励更多的志愿者投身社区服务,活动现场还对一批优秀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叶兴贵、徐泽云、马华彬、黄昌远等8名优秀志愿者以及赖祖俊、邬飞英、陈玉、舒能芳等12名巾帼志愿者凭借他们的突出贡献和无私奉献精神,荣获了荣誉证书和奖章。为他们递出奖状的志愿者们也表示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继续秉承雷锋精神,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还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他们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关注和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利兹学院团委表示,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团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之一。在3月,学院团委将继续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吸引更多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爱心和温暖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作者:学生支持中心

审核:江久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