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聆听大师,启迪智慧——Peter Jimack教授做客利兹学院精勤讲坛

2024-03-05
来源:学生支持中心 编辑:综合事务中心

3月4日晚,利兹学院第五期精勤讲坛在X30519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有幸邀请到了利兹大学工学部知名教授、利兹学院名誉院长Peter Jimack教授开讲,他以“超级计算机简史”为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利兹学院院长靳忠民、党委副书记刘耀谦、大一年级英方负责人Joanne Shiel以及12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本次讲座由“青年优才”阿勒拉哈副教授主持。

Jimack教授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超级计算机”的定义,并从数学的角度揭示了超级计算机所具备的独特优势。他运用生动直观的图表分析,清晰展示了超级计算机与传统计算机在性能上的显著差异。紧接着,Jimack教授详细展示了近几十年来全球TOP500超级计算机性能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超级计算机技术的飞速进步有了直观的认识。最后,他总结了超级计算机在推动人类社会进步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展望了未来超级计算机的研究趋势,激发了同学们对这一领域的浓厚兴趣。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就超级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学术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并与Jimack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Jimack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对同学们展现出的学术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他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不断进取,勇于创新,为时代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文字:利兹学院学术科创基地

审核:刘耀谦、江久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