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搜索

利兹学院各团支部开展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2022-09-28
来源: 编辑:刘翔

利兹学院各团支部:

利兹学院各团支部开展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推荐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拟建议于即日起至10月10日期间进行,请各团支部在此期间召开支部大会进行推优工作,推荐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请严格参照《西交团[2020]9号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优入党工作的实施细则》(详见附件5)执行。具体要求如下:

一、请各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认真学习《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优入党工作的实施细则》(西交团[2020]9号),详见附件5。

二、推荐条件:

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人选须满足:

1、递交入党申请书三个月以上,且具备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条件;

2、年满18周岁的优秀共青团员,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优先由团组织推荐加入中国共产党;

3、推荐对象应有1年以上的团龄;

4、政治思想上先进。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违背党中央精神的错误言行,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传播党的政策主张,主动面向身边青年开展思想引领工作;

5、道德品行上先进。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积极锤炼高尚品格,践行和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积极联系青年,热心帮助他人;

6、发挥作用上先进。励志勤学、敏于求知、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艰苦奋斗。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对团组织交给的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为团组织工作出谋划策,在团员青年中能起到表率作用;

7、执行纪律上先进。积极向共产党员标准看齐,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作表率。模范遵守团章团纪,认真执行团的决议,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带头遵守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

三、推荐名额

按照《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优入党工作的实施细则》(西交团[2020]9号),推荐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20%。毕业班(本科2019级)各团支部在不超过此推荐比例的基础上,成熟一个推荐一个。

四、相关材料提交

1《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基层团支部“推优入党”大会会议记录》用于各基层团支部“推优入党”大会时进行记录,请于2022年10月10日前在《团支部工作指导手册》中详实记录,并扫描上传“智慧团建”。

2、《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由各团支部书记指导推荐对象填写,团支部委员会填写“推优入党”大会情况、被推荐人优缺点和团支部推荐意见,院团委在“推优入党”情况公示无异议后进行审核,再签署二级团组织意见。要求:纸质版,一式两份,手写填表。

3、《附件3:西南交通大学二级团组织“推优入党”统计清单》,在各团支部“推优入党”大会会议后报送。要求:电子版,交由班团联合会对接人员,由班团联合会汇总为一个名单。)。

4、《附件4:西南交通大学基层团支部“推优”大会选票》,为各团支部“推优入党”大会会议的选票。要求:纸质版,由各团支部留存。

5、材料提交形式和时间:

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人选的相关材料于10月10日下午17:00前,由各团支书统一汇总交至对应的班团联合会对接人员。具体对接人员详见附件6《班团联合会对接人员表》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28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分享到: